晴時多雲

全亞航債務重組計畫 獲股東大會批准通過

2021/06/02 14:09

馬來西亞廉航公司全亞洲航空(AirAsia X)今日表示,其債務重組計畫已獲得股東大會批准通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廉航公司全亞洲航空(AirAsia X)今日(2日)表示,其債務重組計畫已獲得股東大會批准通過,包含原股東現金增資和新投資人的股票認購,預計可籌措5億令吉(約33.4億新台幣)的資金。

根據《路透》報導,全亞洲航空去年10月提議將其641.5億令吉(約4297億新台幣)的債務重組為本金2億令吉,其餘部分則免除。

馬來西亞法院於2月批准全亞洲航空在6個月內與其債權人們召開單獨會議,對其債務重組計畫進行投票表決。全亞航表示,該會議預定在7月底或8月舉行。

去年,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加入了十幾家債權人的行列,並對債務重組計畫提出質疑,它告訴法院,如果該計畫獲得通過,它將失去價值超過50億美元(約1440億新台幣)的訂單。另1位債務人中銀航空租賃(BOCA)也對提出質疑,呼籲進行以股換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