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最大廉航Q2虧近70億創紀錄 分析師紛紛喊賣

2020/08/26 16:37

東南亞最大廉航亞洲航空在報出創紀錄虧損後,許多分析師紛紛下調目標價、建議賣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下,全球航空業難從慘淡生意中站穩腳步,而東南亞最大廉航亞洲航空(AirAsia Group)在報出創紀錄虧損後,許多分析師紛紛下調目標價、建議賣出。

《彭博》報導,亞航週二報告稱其Q2淨虧損9.929億令吉(約新台幣69.92億元),消息公布後《彭博》追蹤的分析師中最少有8位立即下調亞航目標價或評級,共20位分析師中有18位持「賣出」或同等評級,平均目標價為0.56令吉,其中銀河-聯昌證券(CGS-CIMB)的Raymond Yap更將目標股價調低74%至0.15令吉。另2位分析師則評為「持有」。

雖然分析師大多看衰,亞航依然保持樂觀,指出其營運國家或地區開始取消旅行限制,因此航班頻率、載客率的趨勢令人鼓舞。亞航今年初股價約在1.6令吉左右,武漢肺炎爆發後便跌破1元,低點為3月時的0.52令吉,今日跌幅超過2.8%至0.68令吉。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今指出,亞航正尋求年底前通過股、債籌集25億至30億令吉(約新台幣176億至211.2億元),未來2年內該公司也不會再添購新機,因此評級「賣出」和0.58令吉目標價。美國投資銀行(AmInvestment Bank)的分析師預測,亞航今年將虧損21億令吉(約新台幣147.9億元),並指出邊境重新開放仍有不確定性、航空公司迫切需要進行資本重組,復甦將十分艱難。

亞航旗下專飛中長途航線的全亞洲航空(AirAsia X)則將於今日稍晚發佈業績,但由於上季幾乎沒有飛行,預計同樣將出現創紀錄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