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務客恐永遠回不來 日航社長:將專注於廉航發展

2020/10/05 15:58

日本航空社長表示,商務客的需求可能因為疫情而永遠回不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但嚴重衝擊航空業,甚至可能永久改變此產業的結構;日本航空社長赤坂祐二就表示,支持航空公司營收主力的商務客,可能永遠也回不到疫情之前的水準,為因應此情勢,須將重點轉向廉航的網絡發展。

赤坂祐二在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商務客的需求,可能將永遠較疫情之前低上20%至30%,商務客過去是日本航空的營收主力,因此日航須轉向配合假期的低成本發展模式,才能填補商務客的缺口。

目前日本航空全資擁有廉航Zipair Tokyo,並持有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50%的股份,以及春秋航空日本(Spring Airlines Japan)近5%的股份;赤坂祐二表示,將以東京成田機場為樞紐,建構日航的廉航網絡,並確保捷星日本即春秋日本2間航空公司的存續。

航空業研究機構CAPA名譽主席哈比森(Peter Harbison)表示,目前已有數間航空公司,準備大幅提升旗下廉航的角色,由於休閒度假的旅客未來幾年都可能是主流,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

不過日本櫻美林大學教授、航空業專家戶崎肇表示,1個航空集團同時經營一般的航空公司及廉航,是充滿挑戰性的,容易產生相互侵蝕的狀況。報導還提到,春秋航空日本過去8年以來,事實上年年虧損,從未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