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與劉鶴進行通話 籲「坦率處理關切問題」

2021/06/02 10:09

今日上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通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上週美中雙方貿易代表首度展開通話,今日上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再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通話,雙方皆同意美中經濟關係非常重要,將繼續保持溝通,葉倫也呼籲中方「坦率處理關切問題」。

根據《新華社》指出,週三(2日)上午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已與葉倫進行通話,「雙方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就宏觀經濟形勢和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對彼此關心的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願意繼續保持溝通。」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則表示,葉倫向中方強調了「坦率處理關切問題」的重要性。美財政部在1份聲明指出,葉倫討論了拜登政府支持經濟持續強勁復甦的計畫,以及在美國利益相關領域合作的重要性。

上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才首度與中國貿易代表劉鶴進行通話,中方稱,雙方進行了「坦誠、務實、建設性的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