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智庫:不求美國撤關稅 但求增關稅豁免

2021/05/29 21:42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今年底到期。(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中國智庫「金融40人論壇」(CF40)29日報告指出,拜登政府短期內不太可能撤銷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但兩國或許可透過增加關稅豁免,來降低緊張關係。

該報告說,即使美國的自由貿易倡議人士遊說華府,應利用關稅削減,作為與中國展開新貿易談判的手段,但華府顯然仍維持對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

報告指出,由於今年上半年美國面臨通膨壓力,華府或許思考透過關稅豁免,降低關稅負擔,而此舉將可避免國會抵制、紓解政治壓力。

在美中首階貿易協議將在2021年底到期之前,拜登政府正通盤檢視美中貿易政策。該報告指出,美國政府仍保留對37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的關稅。

該報告也提及,拜登政府更關切中國扶植科技產業的衝擊,並將施政焦點放在對美國科技的支持,報告說,「在拜登任內,中美之間在網路空間上的科技競爭與對峙將加劇,平行系統的可能性也將增加」,其預測在制定新興技術的國際規範上,兩國的競爭將越演越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