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同鴨講的8點回應 高嘉瑜再轟金管會:沒作為、沒想法

2021/05/27 10:30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機構已有超過20家、逾30名從業人員染疫,但金管會仍要求所有分行營運不能中斷,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評金管會食古不化、置金融業工作者生死不顧,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回應,若指揮中心有新的指示,金管會將研議讓部分分行暫停營業。高嘉瑜對此仍備感不滿,認為金管會在「雞同鴨講」。

回應社會疑慮,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強調,近日外部建議金管會都有收到,而依據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國為第三級警戒,所有經濟活動都還在運作,考量金融為國家經濟命脈,涉及民眾基本金融需求、社會穩定,要盡量維持營運不中斷,但若指揮中心有新指示,就會研議讓部分分行暫停營業。

高嘉瑜在臉書上抒發對金管會回應的不滿,她認為是「雞同鴨講的8點回應」,雖有8點回應,但只有一個原則,「就是要金融業自己想辦法,要金融業工作人員們自求多福,一切等待指揮中心指示」,而關於彈性因應、線上金融服務等措施,都是申請後再議、再審查,「沒有超前部署、沒有SOP、沒有指示、沒有措施、沒有作為、沒有想法」!

高嘉瑜說,金管會竟要求銀行針對疫情期間堅守岡位、努力防疫、服務民眾績效良好的分支機構第一線員工,予以實質獎勵或表揚,是「用生命換獎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