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擬改「許可制」 直銷協會籲:優化報備制

2021/05/20 17:00

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擬改為「許可制, 直銷協會呼籲:優化現行報備制。圖為直銷協會理事長張雅婷(擷取自直銷協會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傳出立法院擬修法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由現行「報備制」改為「許可制」,中華民國直銷協會今日呼籲「應優化現行報備制」才對。

直銷協會指出,若草案通過,傳銷產業所有營銷與業務其計畫及變更有極大可能須交付主管機關審核後才得以實施,而「許可制」不僅違反經濟自由與民主,伴隨而至的行政負擔也衝擊中小型企業、影響消費者權益、加劇傳銷商就業問題,對傳銷產業的標籤化也會嚴重影響產業健全發展。

直銷協會表示,多層次傳銷產業應依法約束管理,然將「報備制」改為「許可制」絕非最佳且唯一的途徑。但「許可制」不僅無法根治傳銷產業部份不肖人士的問題,反將限縮產業發展、使傳銷商權益受損,對於保障消費者權利沒有幫助,更為政府行政帶來沉重負擔;其逐一審查的高強度管理方式,形同走回頭路,只有中國、越南、印尼等國家,傳直銷產業則採「許可制」,將權力集中於政府。

直銷協會認為,優化現行「報備制」並加強主管機關查核變質多層次傳銷的權力與加重罰則,才能使國家財政、消費者權益與產業發展正向提升,成為真正進步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