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鴨血沒有鴨成份!中國網紅火鍋店被踢爆造假

2021/04/27 15:20

鴨血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網紅火鍋店「小龍坎」從2014年開業至今,在全中國已有近千家門市,但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小龍坎某間分店日前被踢爆店內販賣的鴨血造假,拿去檢驗竟然沒有鴨的成份,反而驗出雞的成份,換句話說,這鴨血其實是「雞血」,小龍坎之後回應,指加盟商食材都是自取,公司只提供底料。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小龍坎位於山東濟南的1間分店近日被爆出鴨血造假,當地記者臥底進入採訪,結果卻被內場人員告知:店內的鴨血最好不要吃,因為他們也不知道鴨血是如何做成的。

當地記者隨後在店內買了1份鴨血去檢測,這才發現,鴨血裡面沒有鴨的成份,反而驗出雞的成份,也就是說,這份鴨血只有雞血成份,而雞血很少被拿來食用,相比鴨血也便宜不少。

中國網紅火鍋店小龍坎,被踢爆店內賣的鴨血造假,其實是雞血。(圖擷取自網路)

歷經追查後發現,這批「鴨血」來自髒亂的私人小工廠,送來时只裝在破舊的保麗龍箱內,也沒有任何外包裝和說明書,疑似有著嚴重的食安問題,更可怕的是,該工廠還供應給當地多家火鍋店,許多來路不明的「鴨血」,早就被消費者吃下肚。

而這不是小龍坎第1次被爆出食安問題,之前也被爆料稱,內場廚師應徵不需要健康證明,用打掃環境的掃把去掃製冰機、涉嫌用地溝油和回收剩菜等,引起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