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推新一波振興案 「家庭計畫」擬斥資28兆

2021/04/21 13:05

白宮將在幾天內推出新1輪的經濟振興案「美國家庭計畫」,預計斥資1兆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3月底公佈規模達2.2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白宮預計在幾天內推出新1輪的經濟刺激計劃,規模達1兆美元(約28兆新台幣),推動兒童照護、延長兒童稅收抵免等家庭政策。

《CNBC》報導,拜登政府擬接續被稱為「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的基礎建設計畫,再推動第2階段的「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

消息人士指出,這項家庭計畫尚未定案,預計將斥資1兆美元,其中包含5000億美元的稅務抵免。第2輪的經濟復甦預計將擴大兒童照護、有薪假、學前教育等措施,家庭計畫預計也將延長兒童稅收抵免至2025年。

白宮發言人格文(Michael Gwin)則發佈聲明表示,總統拜登已經提出了他歷史性計畫的第1部分,以投資並增加美國經濟和家庭的實力,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公佈提案的第2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