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基建計畫獲兩黨支持 拜登:準備好讓步

2021/04/20 13:51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會晤跨黨派議員,表態願就基建計畫作出讓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白宮與跨黨派議員進行會談,會中提及受阻的基礎建設計畫,為求國會通過規模2.25兆美元的基建計畫,拜登表示,已做好妥協的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表示,自己親自選擇了一群具有協商談判經驗的地方領導人,其中包括前任州長或市長,希望能讓兩黨就這項野心勃勃的基建計畫達成共識。

與會者共有5名民主黨員、4名共和黨員和1名獨立參議員,這些議員中也包括曾試圖阻止拜登在大選中獲勝的共和黨議員。

拜登表示,希望能推動兩黨都認同的法案,各方顯然都支持基建計畫,問題只出在該由誰付錢。並提到,已準備好做出讓步,看雙方能達成怎樣的共識。

這已是拜登為推動基建法案,第2度會晤跨黨派議員。與會的議員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持樂觀態度,但針對經費來源以及計畫該納入的項目看法不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