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和黨阻基建計畫 籲拜登縮編資金規模7成

2021/04/05 13:15

共和黨參議員布朗特週日表示,拜登政府若希望通過基建計畫,應將投資規模縮減7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週發佈2兆美元(約台幣56兆元)的基建計畫,引發共和黨反對聲浪,共和黨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週日表示,拜登政府若希望通過基建計畫,應將投資規模縮編7成,減至約6150億美元,並著重於道路、橋樑等實體建設。

綜合外媒報導,布朗特4日接受專訪表示,基建計畫如果專注在公路、橋梁、港口、機場甚至是地下水系統的改善,需要的預算不到拜登所提計畫的30%,大約6150億美元。

布朗特指出,拜登目前公佈的計畫,只有大約3成資金編列在傳統的基礎設施,這是行政團隊很大的錯誤,如果當局選擇縮編規模,這項基建計畫將能夠輕鬆的通過。布朗特也提到,可以透過針對電動車課稅,以獲得政府所需的資金。

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週日則表示,如果基建計畫無法獲共和黨支持,當局可能會採用立法協商(reconciliation)的程序策略,讓民主黨員在參院通過該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