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融急死投資人!財報成謎、還有逾270億債券本月到期

2021/04/16 11:59

圖為華融資產旗下「華融國際」於香港的總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壞帳銀行」華融資產在前董事長賴小民因貪汙被處死後,接連爆發債務危機,市場猜測該公司可能進行債務重整或宣布破產。然而華融資產目前在公布改革計劃的細節上依然保持沉默,加上本月即將有約9.73億美元(約新台幣276.4億元)的債券到期,華融投資人正焦急關注。

《彭博》報導,華融證券本週日將有2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8.71億元)債券到期;旗下的華融融德資產管理在27日將有9.1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9.78億元)債券到期,華融國際同日也有6億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27.56億元)債券到期。

據華融的中期報告,自由現金流頗為窘迫,該行截至6月30日在央行存款總額為34億美元(約新台幣965.27億元),但主要是法定準備金,只有約84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84億元)能供華融集團日常營運使用。

華融資產在3月底時便因未發布財報而被暫停交易股票。4月初以來,華融依然沒有發表過關於財務狀況的監管聲明,高層當時告訴投資人不想發布未經審計的初步結果、引起混亂。華融必須在4月30日之前發布最終報告,在此之前股票無法交易。

先前消息則指出,華融已準備好資金能全額償還其新加坡幣債券,引發該支債券昨日上漲。百達財富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亞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Thomas Wu仍說,資訊真空已使債券承壓,即使新幣債券能避免近期違約,那些持有較長期債券的投資者,前景未必有改善。

在正式報告不知去向的情況下,投資人得從最近的重大事件中自行尋找蛛絲馬跡,如今日東方資產管理公司發布不良債務行業前景報告、華融高層也將公開講話。此外,銀保監會副主席肖遠企今日下午3點也將舉行新聞發布會,討論銀行業Q1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