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求疫後創新商機 資策會:產業需求成長超過10倍

2021/03/23 18:00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產業透過「數位創新」、「數位調適」、「數位轉型」等社會數位轉型友善循環三部曲,民眾才願意對新數位科技「敞開心」,也讓台灣產業有能力迎接疫後新常態的大商機。(資策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後疫情帶來新商機,但如何才能掌握?資策會產業情報所(MIC)代理所長洪春暉表示,後疫情時代,企業對於衍生的數位轉型與科技創新需求,高度成長,儘管台灣疫情不嚴重,但國內科技產業都對與疫情相關科技表達高度興趣,甚至MIC到企業內部的演講,還吸引超過往年10倍人數參與。

洪春暉表示,這些企業很多都是國際供應鏈的一環,以科技業而言,在台外商幾乎都是遠距在家上班,與國際企業、供應鏈有高度連結,另一方面,企業也希望能夠盡早掌握後疫情下的商機,瞭解新科技帶來的創新機會。

洪春暉舉例,去年MIC就舉辦了近40場企業內部演講,包括例行年度活動、線上課程,共吸引上萬名科技產業人士線上參與,另外,也有上萬名學員付費上課,相較於往年舉辦實體研討會僅近千名企業學員到場,成長達10倍以上。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是值得慶幸的事,儘管得到一些經驗,但相對而言,很多是台灣才有的經驗,以半導體產業而言,近半年來積極擴廠,國外設備原廠技師不能來,仍透過遠距方式協助,甚至強化全球供應鏈的分散式管理,以及資策會積極尋找遠距操作的弱點,強化資安防護能力,都是在地需求衍生的經驗。

卓政宏表示,除製造業外,國際貿易也是與國際連結眾多的產業,疫情以來,有些企業透過網路行銷、線上會議,取代過去實體往來的商業行為,透過「數位創新」、「數位調適」、「數位轉型」等社會數位轉型友善循環三部曲,民眾才願意對新數位科技「敞開心」,也讓台灣產業有能力迎接疫後新常態的大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