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縣府媒合保險公司捐弱勢縣民傷害保險 保額30萬元

2021/02/09 14:14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2)今天帶著微型保單送到弱勢戶。(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讓經濟弱勢者在遭逢意外時有基礎保障,台東縣府媒合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中低收入縣民1年期微型團體傷害保險,保障金額最高30萬元。今年爭取擴大投保對象,讓15足歲至70歲身心障礙輕、中度且符合承保條件者也享有保障,全縣總計共有10519人加保受惠。

縣長饒慶鈴今天與南山人壽保險公司經理李姍芳到卑南鄉太平村關懷家戶並親送投保證明。

饒慶鈴表示,去年卑南鄉一場火災奪走陳姓屋主家中2名至親,縣府緊急啟動急難救助關懷機制及喪葬補助。為加強對弱勢的照顧,不因意外失能或死亡讓家庭陷入困境,特別指示社會處積極與壽險公司合作,建構完善社會防護網,第1批中國人壽投保證明去年12月發送,第2批南山人壽納保對象於1月起也陸續發送中,另擴大保障的身心障礙輕中度者將於年後寄發,希望全面擴大縣內符合承保條件對象,照顧更多弱勢縣民,讓每位有需要的鄉親皆能獲得保障。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微加保障,守護幸福」微型保險方案開辦後,社會處與兩家保險公司均密切聯繫,萬一發生意外導致傷亡事件可迅速啟動保險理賠。除此之外,縣府致力推展各項老人、身障、兒童及婦女等社會福利服務,尤其縣內低(中低)收、老人及身障人口比率高,需要更多資源協助照顧,除了社會救助、急難醫療等現金救助,縣府也發給實務銀行物資以減輕案家購置民生用品的負擔,另外提供就業支持,對於有就業意願的中低收入戶也提供就業交通補助、獎勵津貼及課後安親費補助、職業訓練課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