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型保單撒網有成 九月底投保人數年增84%

2020/11/27 05:30

(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政府從2009年7月起開辦「微型保單」,擴大國內社會安全網。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我國微型保單有效投保人數為43萬人,較去年同期的23.3萬人,大幅成長84.5%;金管會強調,將鼓勵保險業者積極推動該項商品,以善盡社會責任。

微型保單具有低保費、保障內容簡單易懂、保險期間短(1年)、多元投保方式(個人投保、團體投保及集體投保)等特點。

金管會︰讓經濟弱勢易投保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微型保險是為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提供因應特定風險基本保障之保險商品,利用保險分散風險特性,彌補社會保險或福利不足的保險商品,使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易於投保。

有效投保人數43萬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止,微型保險累計承保人數已達92.5萬人,較2019年同期的73萬人相比,年增26.7%;保險局官員指出,「累計承保人數」代表過去曾經受惠於這項政策保險,曾在社會保護網之下。

若進一步檢視「有效投保人數」,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我國微型保單有效投保人數為43萬人,較去年同期的23.3萬人,大幅成長84.5%。

為何微型保單能夠獲得大幅成長?王麗惠表示,除了相關業者積極推動外,主要是業者親自拜訪地方政府,有效尋找且媒合經濟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單。

微型保險是為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提供因應特定風險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目前商品種類共有3大類,包含定期壽險:每人累計保額上限50萬元;傷害保險:每人累計保額50萬元及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險:每人累計保額上限為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