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微型保險 協助超過600位金門民眾撐起保護傘

2020/12/17 15:37

南山人壽推動微型保險,範圍再擴及離島金門地區,近日攜手金門縣政府,並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推動微型保險,範圍再擴及離島金門地區,近日攜手金門縣政府,並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即日起,對金門縣內15歲至75歲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民眾提供微型保險保障,預計將可為超過600位弱勢金門鄉親撐起意外保障的保護傘。

南山人壽表示,今年南山人壽陸續與基隆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及台東縣政府合作,再加上金門縣政府,已是第5個合作微型保險的縣市政府,總計南山人壽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保費推動微型保險,今年累計已逾830萬元,協助逾4萬名的弱勢民眾擁有基礎的保障。

南山指出,此次微型保險納保民眾,享有為期1年、最高新台幣30萬元的意外險保障,若日後不幸發生意外,而導致失能或身故時,本次合作所納保的民眾或其指定受益人,便可藉由所投保的微型保險,獲得最高30萬元的理賠金,以因應急難事故,使個人及家庭免於陷入經濟困境。

南山也提到,除擴大照顧弱勢民眾,也投注資源協助離島地區民眾就醫。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金門醫院共同推動醫療關懷計畫,為弱勢民眾提供醫療費用補助,幫助有需要的民眾能夠安心就醫,度過急難。

南山長年推動微型保險,與全台多個縣市政府、鄉鎮區公所、村里辦公處及社福機構合作,自2014年以來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累計捐贈保費已逾3000萬元,協助逾10萬名弱勢民眾,幫助經濟弱勢家庭透過保險做後盾,即使遭逢意外也能降低衝擊。

南山人壽表示,未來將持續響應政府照顧弱勢的保險保障政策,積極推廣微型保險,為弱勢家庭撐起風險防護網,發揮保險安定社會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