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美法院批准 瑞幸咖啡與SEC就造假案達成和解

2021/02/09 11:05

中國咖啡店連鎖「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咖啡店連鎖「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佈,公司2020年12月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就其財務欺詐指控達成的和解方案,已在本月4日獲得美國法院批准。

綜合媒體報導,瑞幸咖啡2020年4月爆出財務造假醜聞,引來美國和中國證券監管機構的調查。據調查發現,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過虛構商品券業務增加交易額22.46億人民幣,虛增收入21.19億人民幣(佔對外披露收入51.5億人民幣的41.16%) ,虛增成本費用12.11億元人民幣,虛增利潤9.08億人民幣。

同年12月,SEC表示,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億美元,就公司「有意且大幅」虛報2019年營收、低報淨虧損的會計造假指控達成和解協議。

如今該案有了新進展,瑞幸咖啡昨(8)日發出聲明,宣佈公司早前與SEC就其財務欺詐指控達成的和解方案,已於本月4日獲美國紐約州南區地方法院的批准。瑞幸咖啡稱,此為公司為糾正假帳醜聞產生的問題,進行持續努力中的又1個積極的進步。

上週外煤披露,瑞幸咖啡已經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對此瑞幸官方在微博發文強調,有關「破產」的說法是「錯誤理解」,事實上,這是1個「好消息」,讓瑞幸「重生之路又進1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