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等公司因涉不正當競爭 遭罰2.6億

2020/09/22 12:35

中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因涉嫌不正當競爭,今再遭中國監管機構處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交易數據造假的中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因涉嫌不正當競爭,今再遭中國監管機構處罰。根據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最新公告指出,將對包含瑞幸咖啡在內的45家公司做出行政處罰,處罰金額共計6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 (22日)發出公告,指經該局調查發現,在2019年8月至2020年4月期間,瑞幸咖啡為獲取競爭優勢與交易機會,與多家第3方公司合作,偽造銷售收入、成本、利潤率等關鍵營銷指標,並通過多種渠道對外廣泛宣傳使用虛假營銷數據,欺騙、誤導投資人,認定瑞幸咖啡與涉案第3方公司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8條第1款、第8條第2款規定。

做為處罰,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決定對瑞幸咖啡與協助瑞幸咖啡數據造假的第3方公司,包含北京車行天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北京神州優通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徵者國際貿易(廈門)有限公司等共計45家涉案公司作出行政處罰,並處以共計6100萬人民幣罰金。

瑞幸咖啡對此也發出聲明,表示尊重並執行國家相關部門就此次調查所做出的處罰決定,並稱公司已就相關問題進行全面整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