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完成內部調查 發現赴美上市前早已動手做假帳

2020/07/02 16:33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週三宣佈,整體上已完成了獨立內部調查,發現財務造假始於去年4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陷入財務造假醜聞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週三宣佈,整體上已完成了獨立內部調查,發現財務造假始於去年4月,代表瑞幸咖啡早在去年5月17日於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前,就已開始財務造假的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瑞幸特別委員會調查發現,公司自去年4月就開始捏造假帳,去年共虛報近21.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4億)的淨收入,同年虛增的成本費用達13.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5.9億)。

在內部調查過程中,特別委員會及其顧問審查逾55萬份文件,約談60多名證人。證據顯示前執行長錢治亞、前營運長劉劍等員工皆參與造假,且支持偽造交易的資金透過第3方管道流入公司。

除解僱2位高官的職務,瑞幸董事會也於2日召開董事會會議,要求董事長陸正耀辭去董事和董事長職務。瑞幸咖啡上月29日已在那斯達克正式停牌,並進行退市備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