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瑞幸咖啡:這是好消息

2021/02/06 17:08

瑞幸咖啡對外強調,所謂「聲請破產」是對清算有益的程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咖啡店連鎖「瑞幸咖啡」遭《彭博》披露,已經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對此瑞幸官方在微博發文強調,有關「破產」的說法是「錯誤理解」,事實上,這是1個「好消息」,讓瑞幸「重生之路又進1步」。

據《新浪網》消息,瑞幸咖啡在微博強調,這是公司重組的重要步驟,臨時清算人會向美國法院提起程序,尋求美國法院對瑞幸咖啡在註冊地、開曼群島進行的臨時清算程序的認可,這是註冊在開曼群島的企業的常見程序,以暫停美國針對公司的訴訟程序,讓公司得以在開曼群島有序重組。

瑞幸咖啡亦強調,目前在中國門市的營運一切正常。

瑞幸咖啡在去年4月承認財報造假,造假規模達到22億人民幣,股價蒸發9成,6月底遭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下市,多名高管離職,並繳納給中國及美國的監管機關數以億計的罰款,目前的負債約達29.8億人民幣,《彭博》報導就指出,聲請破產在相當程度上,也為瑞幸咖啡一連串的事件畫下休止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