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將向SEC支付1.8億美元罰款 和解財務欺詐指控

2020/12/17 09:55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三(16日)宣佈,瑞幸咖啡已同意支付1.8億美元罰款,針對瑞幸「有意且大幅」虛報2019年營收、低報淨虧損的會計造假指控達成和解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今年早些時候指控,中國瑞幸咖啡通過做假帳誇大公司增長,以達成盈利目標。SEC週三(16日)宣佈,瑞幸咖啡已同意支付1.8億美元罰款,針對瑞幸「有意且大幅」虛報2019年營收、低報淨虧損的會計造假指控達成和解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SEC表示,瑞幸尚未承認或否認這些指控,但瑞幸已同意支付罰款。根據開曼群島臨時清算程序而向證券持有人支付的特定款項,可能抵消部分罰款。

這項和解協議仍需聯邦法官的批准。今年夏天,瑞幸咖啡從納斯達克退市,SEC沒有宣布針對個人的任何執法指控,但在新聞稿中表示,調查仍在繼續。

瑞幸咖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郭謹一表示,與SEC達成和解協議,反映了瑞幸合作和改善的努力,公司能夠繼續執行其商業戰略,而該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層致力於建立1個強有力的內部財務控制體系,並堅持合規和公司治理的最佳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