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資金縮手指數整理 開紅盤後籌碼面偏多

2021/02/03 15:0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1點,成交量是2757億,可以看到農曆年前這幾個交易日,成交量都呈現萎縮,今天縮到不到3千億的成交量。農曆年前的前波高檔區域應該難以越過,低檔區域可能也不會破,因為很明顯量縮的狀況下,指數呈現整理的狀況,剩下2個交易日,一些丙種資金、股市內資金也都會撤出,不太會冒休假十幾天的風險。所以指數來說,暫時已經解除破底危機。

我們可以看到昨天晚上美股一些Reddit散戶一些做多的軋空股票像是Gamestop或是白銀等標的,昨天出現蠻明顯的回檔,讓美股的道瓊、NASDAQ指數往上進行反彈,也包括美股紓困案,1.9兆美元將會在2月2日開始有特別方案啟動,所以諸多因素看起來,國際上的利空因素暫時消除了。

選擇權的籌碼,也可以看到目前在週選的部分,昨天收盤完後結算了週選籌碼,在結算之後的籌碼突然翻多,來到非常偏多,事實上在月選,也就是過完年之後開紅盤那天,月選即將要結算,月選的籌碼也是比較偏多的。所以整體看起來台股暫時在上週五的應該成為短線的低點,不過剩下2天還是有些中小型股票或比較弱勢的股票持續破底的還是有,建議大家過年之前盡量股票汰弱留強,尤其是跌破月線的股票要整理,整理時間可能就會拉得比較長,那這次農曆年也放了大概十幾天,所以大家手上股票可以做個整理。

反觀要注意到國際上這週五的非農就業數據、在整個歐洲的疫情有沒有更嚴重的變化、接種疫苗是不是如期舉行,這是在農曆年休假期間必須要注意到國際的變數。整體今年主軸應該還是圍繞在電動車族群、5G通訊相關的題材,大家都可以參考,過完年後作為選股的標的,那我們過完年後再見,祝大家新年快樂、拜個早年,祝大家事事如意、身體健康,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