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台股跌深反彈後續震盪整理 2月再創新高機率偏低

2021/02/01 15:02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跌深大幅反彈,主要還是台積電跟聯發科的帶動,目前來看的話,指數的位置是在這波跌幅、反彈約1/3的位置,也告訴我們,這1天的反彈就已經接近1/3的弱勢反彈的位置,後續來看的話,台積電跟聯發科如果能夠持續地反彈、帶動大盤,指數是有機會回到1/2的位置。

但還是提醒,因為剩4個交易日就要封關,也就是說,大盤在這裡要直接在2月份創歷史新高的機會,相對是偏低的,反彈過後的台股,還是可能會出現震盪整理。

當然,外資這邊如果賣壓、或者是買盤能夠回流,當然是有助於行情再往上攻堅,畢竟從上週以來觀察,這波外資賣超的金額,是創了歷史上單週第4大,外資的策略或是動作沒有轉向的話,行情要大幅上漲的機會其實不大,即使今天大漲有可能是因為外資買超,但是買超的延續性會不會持續,尤其在封關前,也是值得大家觀察的。

所以策略上來講,我們的建議還是,維持一定的獲利地部位調節,轉進相關的高股息族群,獲是這波領先下跌,長線趨勢可以保護短線的情況,像今天比較強勢的DRAM、面板、部份電動車相關概念、二線塑化族群,尤其農曆年後,我們非常看好整個中間原物料的庫存去化之後、買盤的回流,這樣的情況之下,二線的塑化族群的利差,就有助於需求的回升擴大,因此值得大家逢低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