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強彈解除破底危機 已跌破月線弱勢股封關前可減碼

2021/02/02 14:4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再反彈349點,成交量3067億,經過上個禮拜整週的大跌之後,連續2天進行反彈,也可以看到今天的台積電一馬當先撐住指數,領軍電子股往上反彈,今天也來到了632元這個位置。

不過今天留下1個跳高的缺口在這邊,這個缺口也許在這週,甚至在農曆年後,有可能會進行回補。但是,我認為整體在晶圓代工,不管是成熟製程或是高階製程,目前都非常的缺貨,像是車用電子、5G、甚至像物聯網等等的3C設備都會用到半導體晶圓,所以在今年台積電產能持續滿載狀況下,台積電的價值仍然是存在的。

所以每1次回到相對合理的位置,以今年EPS是23元來估的話,像這1波回檔到600元以下,可以明顯看到月線這邊附近就有了支撐。所以如果回過頭來,在大盤的部分,短線上來說,連續兩天強勢的反彈,在上個禮拜五的低點,應該暫時有守,暫時不會再跌破了。

農曆年前,整個中小型股走勢相對還是反彈比較弱勢,所以建議大家在農曆年前如果要抱股過年的話,如果已經跌破月線的股票,可以進行一些減碼,相對如果剛好來到月線附近有支撐的股票,可以比較安心的抱股過年。

國際情勢上面,這2天美股震盪比較大,主要就是因為,在Reddit上面的散戶軋空AMC、GameStop等等的股票,業績本身並不是那麼好,但是因為對沖基金大量的去放空,所以導致散戶去軋空對沖基金,導致對沖基金在1月份,就虧損達到200億美金。

可以看到這些個股的走勢,目前跟美股完全是相反的,這些軋空的個股往上強勢的時候,美股就顯得比較弱勢,比較疲態一些。但是我認為,這樣子的動作,應該也要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所以目前看來,國際上面,比較需要關注,就是接下來,歐洲疫情、疫苗能不能夠足夠的供應,然後本週五的非農就業數據,會牽扯到接下來的整個紓困案能不能趕快過關,以及Fed對利率的決策。所以我認為,在農曆年期間,如果大家覺得風險稍微偏高的話,可以盡量降低一些持股,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