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政變 玉山銀:配合當地政府 仰光分行暫停營運

2021/02/01 19:59

玉山銀行是國內在緬甸首家設分行的台資銀行。圖為2016年11月初,玉山舉行分行開幕酒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全國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並宣布境內所有銀行全部暫停營業。對此,我國首家在緬甸設立分行的玉山銀行今天表示,已配合當地主管機關規定辦理,分行目前沒有營業,後續將視情況,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根據外電報導,「緬甸銀行業協會」發布最新消息,由於目前政局處於不穩狀態,網路和通信系統大範圍中斷,況且,若民眾湧入銀行領現金,將使得金融體機構無法負荷,因此,宣布國內各大銀行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

目前本國銀行赴緬甸設立分行且獲得當地政府核准,包括:玉山、國泰世華及兆豐銀三家;其中,玉山仰光分行於2016年9月取得緬甸央行執照,同年10月正式開業營運,為首家在緬甸設立分行之台資銀行。 

至於國泰世華的仰光分行是第二批獲准設立的,也剛於今年1月正式對外營業,目前也配合規定,暫停營運。

因應當前緬甸政局重大變化,玉山銀行強調:一切配合當地主管機關規定辦理,分行目前沒有營業,將視情況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民營國銀主管表示,緬甸是東南亞第二大國,人口數量超過6千萬人,又是東協經濟體成員國,不過,過去執行鎖國經濟政策,直到2011年起逐步開放,吸引各國業者前往當地投資,積極開拓當地商機。

其中,在設置據點方面,包括台資在內的外商銀行,至少合計超過60家有意願,讓當地政府採取嚴格把關,外資銀行進入市場並不易,申設時間也較長。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支持國銀前往東南亞國家設立據點開拓商機,不過,申設海外分支機構應做好事前評估、強化內控及各類風險之控管,風險可控下進一步提升整體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