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政變後首發聲 軍方︰緊急狀態結束後改選 政權交給新政府

緬甸軍方今日下午發表聲明,將在緊急狀態結束後,重新舉行大選。圖為封鎖通往緬甸國會道路的軍人。(法新社)

緬甸軍方今日下午發表聲明,將在緊急狀態結束後,重新舉行大選。圖為封鎖通往緬甸國會道路的軍人。(法新社)

2021/02/0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今(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發動軍事政變,逮捕多名執政黨高層人員,並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軍方也在今日下午發表聲明,將在緊急狀態結束後,重新舉行大選,屆時將會把政權交付給新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方在聲明中表示,將以「平衡、公平的方式」實現「真正的多黨民主」,並承諾在舉行自由公正的大選後,會將權力轉移給勝選的政黨。緬甸軍方在今日上午宣布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並將政權交給三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內的多名執政黨高層今日凌晨被逮捕,軍方表示此舉是因為翁山蘇姬政府未能解決選舉舞弊等問題。軍方表示,在緊急狀態之下,將會對聯邦選舉委員會進行改革,並對去年11月的國會大選進行審查。緬甸軍方多次聲稱去年的選舉存在舞弊,並要求推遲新任國會議程,選委會則在上週駁斥相關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