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皇翔董娘再砸逾2億 買進西門町廣告看板大小土地

2020/12/25 11:56

皇翔董娘砸逾2億買進北市西門町西本願寺對面建案廣告看板處(潤泰頂峯建案看板處)、約35.09坪土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上市建商董娘買地再下一城,8月皇翔建設董娘掛名董事的慶隆開發才砸近9.5億元、每坪約580萬元向永豐金控大股東何壽川家族買進西門町西本願寺正對面逾160坪商四土地,隔月,又砸逾2億元跟潤泰新再買進逾35坪土地,兩個月便砸近11.53億元,直接入手近200坪北市精華區土地。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9月,揭露北市西門町西本願寺對面約35.09坪土地交易案,總價近2.04億元,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580萬元,買家為慶隆開發、賣家則是潤泰新,土地現況為停車場旁的建案廣告看板。

進一步整理實價揭露紀錄,其實前1個月,也就是8月,慶隆開發才砸9.49億元買下停車場大部分土地、約163.65坪,當時是跟永豐金控大股東何壽川家族所買進,每坪單價也是580萬元。

其實該停車場坐落台北市中華路一段、長沙街二段口,整塊角地包括6筆地號、面積近235坪,其中何壽川家族持有5筆,8月將其中4筆賣出給慶隆開發,僅保留1筆地號、近36坪。

買家慶隆開發董監事赫見皇翔董娘

買家慶隆開發負責人為陳天來,董監事名單則有皇翔建設董娘廖林淑花,過去也曾以慶隆開發名義在法拍市場買進已下櫃建商和旺實業在北市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都更案。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地對面就是西本願寺,是極受矚目的位置;過去該地還掛在信誼企業名下時,1996年信誼將95、96、97等3筆地號與潤泰新持有的鄰地98地號、約35坪,曾共同申請建照,但最後並未動工,此次將已轉至何壽川家族自然人名下的4筆地號賣給皇翔董娘,何家僅留下1筆地號,研判應是做為未來多方合建的一步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