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不動產交易持穩 屬亞太區前段班表現

2020/12/24 12:47

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商用不動產加土地交易額累積達4190億元,略勝於去年水準,而且對照亞太區主要城市動輒衰退2成起跳,最慘甚至衰退逾6成,台灣今年表現則屬於前段班,實屬不易。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商業活動封鎖,全球經濟受到重挫,連同商用不動產與土地市場也同步衰退;反觀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企業營運穩定,在逆境中持穩,尤其經濟正成長更成為投資台灣最佳保障。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商用不動產加土地交易額累積達4190億元,略勝於去年水準,而且對照亞太區主要城市動輒衰退2成起跳,最慘甚至衰退逾6成,台灣今年表現則屬於前段班,實屬不易。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分析,今年在疫情重擊之下,台灣還能持穩的主因有4個,首先貨幣寬鬆政策與台商持續回流導致市場游資充沛,貨幣供給率年增率持續上升,自然將資金導入各類投資市場;再來,台灣GDP是全球少數仍呈現正成長的國家,推估成長率約2.5%,甚至高於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等;第3點則是壽險業者重返不動產投資市場,今年累積出手總額逾1千億元,更是去年的2.5倍,在看準土地開發增值效益下,重壓台北市精華區土地;最後則是國內外科技大廠持續擴充在台產能,帶動工業地產續熱,今年全年總額逾1千億元,購地區域尤其集中在桃園、台南與新北市等3都。

工業地產仍為支撐市場交易主力之一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資深董事黃正忠指出,今年商用不動產買氣主要還是來自對工業不動產(含廠辦、廠房與倉儲物流等)需求的殷切,交易額達837億元,更較去年大幅成長47%;若納入工業用地的396億元,兩者合計高達1233億元,已經連續兩年突破千億大關,更創統計以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