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外資態度持平 聚焦題材股

2020/12/21 15:46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呈現小漲的格局,主要由非電子、原物料,包括運輸類股的帶動,整個運輸類股這邊,幾乎是噴出的表現,這裡面除了反映到報價上漲的正面利多之外,當然整個大環境,大家還是對於疫苗施打的速度,在美國、英國加速施打的情況之下,反映明年對景氣的展望。

除了海運跟航空,其他跟原物料相關的玻璃、陶瓷、造紙、鋼鐵、塑化的上游,表現都相對亮眼,也使得整體的盤勢呈現1個輪動的架構。今天電子的部分是以個股表現為主,搭配小小部分的金融,所以整個盤勢維持1個高檔震盪,相對偏多的格局。

但是走到年底,畢竟外資的態度看起來是比較持平,所以這個態度看起來,對於盤勢的推升,其實相對就有限。

所以類股方面,以題材股的個股為主要的表現,而非電子這邊,搭配部分的電子個股來做表態。一直走到明年年初,我想新的1年,對於年度展望的正面利多,確實可能有機會電子再來接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