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盤勢陷入高檔整理 1月仍屬多頭格局

2020/12/14 15:07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又開始出現震盪,最主要的原因是上週四、五,整個大盤已經有點過熱的現象,從這波的融資餘額可以明顯發現,融資增加的速度開始要趕上指數的漲幅,上週四外資也賣超,週五內資的部份,有些中小型個股開始回檔。

這告訴我們,指數陷入整理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走到這邊,到年底外資又是休假期間,除非有什麼重大的利多,否則這行情應該是在14000點之上,或者說14000至14500到年底,這個區間高檔震盪。

類股的表現還是有機會,我們看到今天的盤勢,資金對於一些中小型個股,不管是非電子或電子的部份,都有一些著墨,基期低的開始補漲,所以整個投資氣氛並沒有明顯轉壞,只是量能開始萎縮,成交量萎縮的話,就代表慢慢的,也許交易就會比較清淡一些。

所以總體來說的話,我想年底前是1個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走到明年元月的部份,大家對年度的展望還是樂觀的,但是因為短期疫苗還沒辦法那麼快速普及,盤勢整理的過程當中又牽涉到明年度的展望,到時候大概還是有機會透過比較樂觀的年度展望,期待企業獲利開始轉正、或更加往正的角度去看的話,有機會再創新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