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墊底!彭博新興市場明年前景調查 台灣居第4

2020/12/17 18:02

據《彭博》對17個發展中市場的最新調查結果,2021年前景最好的新興市場前5名,依次為泰國、俄羅斯、南韓、台灣,和馬來西亞,中國則表現落後,居於17個國家排名中的最後1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彭博》對17個發展中市場的最新調查結果,2021年前景最好的新興市場前5名,依次為泰國、俄羅斯、南韓、台灣,和馬來西亞,中國則表現落後,居於17個國家排名中的最後1名。

《彭博》基於11個經濟和金融績效指標,評估了17個發展中市場在2021年的前景,並作出排名,其中泰國歸功於雄厚的儲備,和資金流入該國投資組合的潛力很高而位居第1,其明年表現也有望超越預期。俄國則位居第2,因該國有強健的外國帳戶(external accounts)和財政狀況,且盧布的匯價也被低估。

巴西由於財政赤字和債務問題而位居第16名,中國的排名則為墊底的第17名。《彭博》指出,應注意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調整匯率,避免人民幣過強的行動,在《彭博》追蹤的貨幣中,目前人民幣的匯價為第3高,顯示有下跌空間。

《彭博》稱,據該報調查的各種指標,許多新興市場經濟體,有望彌補經濟損失。亞洲地區穩健的外匯儲備,為外部衝擊提供了緩衝,儘管在風險方面,新興市場經濟體債務在GDP中的佔比上升,仍需要關注。不過,受益於前所未有的貨幣和財政刺激計畫,發展中國家的資產已是連續多年的贏家,且隨著全球穩固復甦,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將維持低利率,在估值有利和實際收益率吸引外國買家的情況下,對新興市場的風險偏好,應會在2021年繼續增強。

另據《彭博》調查,分析師們預計,一些今年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將有望在明年保持較高的經濟增長。2021年GDP增長率前5名增的國家皆來自亞洲,分別為增長9%的印度、增長8.1%的中國,和增長7.5%的菲律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