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新興市場明年復甦、貿易戰持續不利台灣

2018/11/30 18:34

渣打銀行(StanChart)表示,隨著外部因素趨於穩定,新興市場將在2019年復蘇。而無論G20峰會結果如何,如果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南韓和台灣的股市都將表現不佳。圖為台北街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市場有回暖跡象,今年匯率重貶的印尼和印度貨幣已在11月底回漲逾5%,渣打銀行(StanChart)表示,隨著外部因素趨於穩定,新興市場將在2019年復甦。而無論G20峰會結果如何,如果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南韓和台灣的股市都將表現不佳。

《CNBC》今(30)報導,渣打銀行全球宏觀戰略和外匯研究主管Eric Robertson表示,因外部因素漸趨穩定,對新興市場的未來持「謹慎樂觀態度」。Robertson指出,美元疲軟、油價穩定,和美國公債收益率下降,將減少擁有大量美元債務的新興市場的壓力。

Robertson稱,「今年困擾新興市場的外部脆弱性,如美國利率以及油價上漲等,我們認為其中很多已穩定下來,雖然貿易戰仍然是難解的問題,美國和中國的風險也在繼續發揮作用,但我們仍持謹慎樂觀態度」。

Robertson預計,美元將會疲軟,長期美國公債收益率將在明年走低,從而減輕新興國家的經常賬戶赤字壓力,新興市場貨幣的流失和波動也將趨於穩定。Robertson認為,新興市場不會廣泛復甦,但在選擇性市場中仍有很好的機會。

在印度方面,Robertson表示,在印度儲備銀行(印度央行)繼續升息的壓力下,「穩定或疲軟的美元、穩定或較低的油價,對印度來說是重大利好」。

對於馬來西亞,Robertson稱,該國的財政可持續性有點另人擔憂,但在外部因素穩定、中性或略好的環境下,評級機構在評等上可能「放過」馬來西亞。

Robertson表示,如果貿易緊張局勢持續,無論在G20峰會的結果如何,東北亞如南韓和台灣的股市都將表現不佳,但對印度和印尼來說,投資人可考慮增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