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者更富!研究:疫情爆發以來 美富豪財富暴增逾1兆美元

2020/12/10 11:36

1項研究報告顯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美國億萬富豪的財富總共暴增逾1兆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與美國稅收公平組織(ATF)9日聯合公佈1項研究報告顯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美國億萬富豪的財富總共暴增逾1兆美元。這起研究加劇了美國關於提高富人稅的辯論。

《法新社》報導,該研究顯示,美國651位億萬富豪的總財產,從3月18的2.95兆美元,攀升至12月7日的4.01兆美元,增加超過1兆美元。

ATF執行長克萊門提(Frank Clemente)指出,美國從未見過這麼少的人,擁有這麼多的財富積累,此獲利更是超越美國國會正在考慮的1項紓困方案的規模,「他們的疫情獲利是如此龐大,以至於美國的億萬富豪們,可為1項重要的疫情紓困法案買單,而不會損失他們在疫情爆發前的任何1毛錢財富」。

白宮8日提出1項916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希望在美國總統川普明年1月離任前,突破長達數月關於美國紓困方案的僵局。

該研究作者群指出,1兆美元的財富成長,將可為約3億美國人支付3000美元的經濟刺激支票。此研究進一步加劇了美國關於對富人徵收更多稅收,以縮小日益嚴重的貧富不均的激烈爭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