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財長警告:若不智取中國 美國恐失去金融主導地位

2020/12/10 09:36

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近期警告,若美國政客不採取更明智的措施對付中國,美國恐失去在全球金融領域的主導地位,美元的諸多優勢也將消失。

曾領導過高盛集團的鮑爾森,在《華爾街日報》週三發表的文章指出,美國的金融領導地位受到越來越多挑戰,包括來自海外激烈競爭的挑戰,以及國內缺乏遠見且效果不彰的政策。

鮑爾森表示:「與此同時,中國正致力吸引全球資本,美國卻朝著反方向前進。」他呼籲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採取相關政策,避免不必要的衝突,並吸引更多資金。

鮑爾森也點出廣泛將在美上市中企除牌的缺點,就政治效果而言可能是好的,但在美國試圖獲取更多資金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時刻,這項措施不僅損害中國對美元的需求,亦剝奪美國投資者對中國迅速成長經濟的投資機會。

據報導,鮑爾森兩年前曾警告,美中關係正走向1道「經濟鐵幕」,上月鮑爾森出席彭博新經濟論壇再表示,他先前的許多預測已成真,呼籲拜登政府與中國展開新1輪的雙邊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