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創新高很合理!華爾街大多頭:今年底前會續漲

2020/12/07 15:01

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爆發,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幅也遜於預期,但華爾街大多頭、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近日表示,美股創歷史新高相當合理,因為美國經濟仍處於V型反彈當中,而他看好美股在今年結束前繼續上揚。

《CNBC》報導,亞德尼受訪時表示,雖然美國上週公布的11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幅較預期少,但並未讓他感到失望,因為政府職位減少10萬個,與人口普查人員的兼職工作結束有關,撇除相關因素,非農就業人數增幅約為30萬,且工資也在上漲。

亞德尼認為,最新的就業數據表明,明年第1季美國將避免雙底衰退,美國經濟可望在明年春季開始蓬勃發展,屆時,有充足供應的疫苗,將令被壓抑的服務需求再次被喚醒。

此外,亞德尼表示,全球同步的貨幣政策,將繼續對市場提供巨大支持,「主要央行正在注入流動性,我每週不只是觀察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我還關注歐洲央行、日銀,他們都在持續擴大資產負債表」。儘管對美股持樂觀態度,但亞德尼也坦言,許多美國人仍迫切需要新1輪紓困援助。

亞德尼預測,由於投資人希望在今年幾個漲幅高的股票外,尋找一些多元化機會,美股在今年剩餘的時間內將繼續上漲,即使漲幅不及11月,12月仍會呈現漲勢,「市場已出現『耶誕行情』(Santa Claus Rally),但無論怎樣從一些根本角度去看,市場還是在繼續上漲,我認為,在利率如此低的情況下,大量的流動性正在推動市場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