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14人大常委 中國副外長怒召美駐中代辦抗議

遭美國財政部制裁的14名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屬中共「副國級」領導人。圖為人大開會情況。(路透檔案照)

遭美國財政部制裁的14名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屬中共「副國級」領導人。圖為人大開會情況。(路透檔案照)

2020/12/08 20: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網站指出,針對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制裁14名中國「副國級」領導人,懲罰他們指示香港政府褫奪4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一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今天(8日)召見美國駐中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提出嚴正抗議。

遭美國財政部制裁的14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是中國公務員體系中第二高級別的領導幹部,與正國級官員合稱「黨和國家領導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晨也在列,引發各界側目。

對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8日召見美國駐中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Robert W. Forden),怒斥美方制裁行動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中美關係,蠻橫無理,性質惡劣,中方強烈憤慨,予以強烈譴責。

鄭澤光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國沒有任何資格橫加干涉。美方藉口維護香港民主、人權、自治,利用各種手段插手香港事務,慫恿支持分裂國家、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還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證明,美方就是香港亂局的最大幕後黑手。

他也痛批,美方野蠻行徑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對美國反中勢力的強烈憤慨,促使香港同胞在內14億中國人民認清美方險惡用心。針對美方制裁行徑,中方將作出對等反制,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否則,由此造成的嚴重後果只能由美方完全承擔。

前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10月初突然離任。目前擔任美駐中臨時帶辦的傅德恩為台灣女婿,此前曾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及高雄分處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