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飯店大佬:旅遊業已過最糟時刻 但不清楚需花多久恢復

2020/12/09 16:37

國際旅遊業今年受疫情重創,旅遊需求連帶受壓抑,而隨著各國在控制疫情上已有經驗,未來可能有更多國家將嘗試建立「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s),新加坡飯店業大老、悅榕集團總裁何光平(圖中)表示,就旅遊業而言,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旅遊業今年受疫情重創,旅遊需求連帶受壓抑,而隨著各國在控制疫情上已有經驗,未來可能有更多國家將嘗試建立「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s),新加坡飯店業大佬、悅榕集團總裁何光平表示,就旅遊業而言,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目前唯一不清楚的,該行業是需要多長時間恢復,且預計旅遊業的復甦之路,也可能因各地區的疫情狀況而「崎嶇不平」。

《CNBC》8日報導,度假村品牌悅榕集團創辦人何光平,在米爾肯學會亞洲峰會(Milken Institute Asia Summit)中受訪表示,雖然當前雖然沒有真正的方法,用以衡量亞洲地區對國際旅行的興趣,但亞洲的國內旅行需求很強勁,而據此可推論出,若能安全進行國際旅行,那麼推動國內旅遊、被壓抑的旅行需求,也會反映在國際旅行上。

何光平認為,就旅遊業而言,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目前唯一不清楚的,是旅遊業需要多久的時間恢復,且儘管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嘗試旅行泡泡,各國仍可能須因應疫情變化而實施封鎖,預計這將讓旅遊業的復甦之路「崎嶇不平」。何光平並稱,「我們必須預期,會有前進兩步、後退一步的狀況出現」。

何光平也預期,未來人們的旅行方式,會轉變成有目的的旅行,人們在出發前會做更多思考,而雖然休閒和商務旅行仍會繼續,但人們不會一時興起就旅行,「每個人都必須適應這一點,不經思考的旅行會減少,更仔細考慮的旅行會增多」,而這種變化意味著,遊客不會在週末不經過多想「為甚麼想旅行」就搭飛機出遊,而商人也會用視訊會議,取代開完會後就要立即返程的商務旅行。

另外,何光平指出,針對東南亞龐大中產階級的大眾旅遊方式(或稱民主旅遊,democratic tourism)也必須翻新,「民主旅遊值得鼓勵,因為這是人們看到周圍世界的權利和渴望,但這也必須多加反思,未來不能再只是維持讓遊客們搭公車、將他們帶到景點現場並拍照的旅遊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