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外國客!新加坡8160億元旅遊業收入缺口難彌補

2020/07/07 12:54

外媒報導指出,新加坡約損失277億美元(約新台幣8158億元)的旅遊收入,此缺口難以彌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觀光旅遊業,外媒報導指出,新加坡約損失277億美元(約新台幣8160億元)的旅遊收入,此缺口難以彌補。

據《彭博》報導,各國實施旅遊限制,國際旅遊需求大幅降低,而大部分國家的居民仍可以在國內進行旅遊,不過,新加坡是一個比紐約還小的城市國家,這對新加坡當地旅遊業造成嚴重問題。

新加坡的旅遊業擁有約6萬5000名員工,為國內生產總值貢獻約4%。去年,新加坡達到創紀錄的1910萬人次,為當地飯店業和旅遊景點帶來277億美元的旅遊收入,《彭博》直指如今這缺口難以彌補。

報導提到,當地最大的飯店集團Accor亞太分區首席執行官Michael Issenberg表示,除非恢復國際業務,否則飯店業將被淘汰,因為9成的預訂中是來自國際旅客。上週起,新加坡的飯店才獲得批准可接待本地旅客,不過,大多數居民寧願存錢等待出國旅遊,而不願花錢入住本地的酒店。

報導指出,新加坡在封鎖2個多月後已經重新開放經濟,但其邊界仍大程度關閉。4月,新加坡創下僅有750名外國遊客造訪的歷史新低紀錄,去年同月的旅客量達160萬人。5月份僅有880名旅客入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