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估台幣明年底升到27.5元?楊金龍:參考就好

2020/12/02 11:15

外資估台幣明年底升到27.5元?楊金龍表示,參考就好。(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有外資預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明年恐升破28元大關來到27.5元,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說,「未來3個月都不知道匯率會到哪裡,怎麼預測到明年」,他說,這些預估參考就好,匯率很難預測。

楊金龍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就匯率問題質詢,他先是詢問,楊金龍先前說台幣28元將成新常態,引起傳統產業反彈,業界聲音聽到了嗎?

楊金龍說,業界聲音都聽到了,不過央行比對過去9大產業發現,傳統產業出口衰退通常與國際市場需求有關,跟匯率無關。

另外曾銘宗說問,有外商銀指央行調節匯率空間很有限?楊回應,只要市場有失序之虞,央行就會進場調節,「調節是我們很大工具」,如果發現有炒匯嫌疑,就會請他(外資)來說明,另外,大額通報也是調節工具之一。

有外資預估明年底新台幣匯率會來到27.5元有可能嗎?

楊說,「參考就好」,因為匯率很難預測。「投資銀行對美元看法也是好壞參半」,「對未來3個月都不知曉得匯率會到哪裡,如何預估到明年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