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漲不停!金管會請壽險公會研議 放寬外幣傳統保單限額

2020/11/20 14:47

台幣漲不停!金管會請壽險公會研議放寬外幣傳統保單限額。(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不停漲,央行日前提出2大建議,盼金管會進行相關鬆綁,減緩匯率升值壓力;金管會今天表示,已採納其中1項,針對外幣傳統保單限額上限,請壽險公會予以研議鬆綁,至於開放壽險業投資海外上限,目前暫不考慮。

近來,新台幣兌美元不斷挑戰28.5元關卡,讓央行頻於苦戰,因此,急忙找金管會協防,以維持新台幣穩定。金管會表示,央行主要訴求有2大項,第1是放寬外幣傳統保單承作上限35%,第2是修法保險法,調整鬆綁壽險業海外投資上限45%。

對此,保險局長施瓊華說明,有關放寬外幣傳統保單限額,過去包括美僑商會、歐洲商會等單位,都曾經提出相關建議,所以,這次我們也一併請壽險公會研議。

施瓊華指出,請壽險公會就3大方向進行評估,包括:第1、外幣與台幣保單目前配置狀況,畢竟國內還是主要使用新台幣為主;第2、有關保戶權益是否受到影響;第3、有關外幣傳統保單若放寬限額,其風險控管要如何落實。

至於另1項央行建議,有關鬆綁國外投資上限45%部分,施瓊華直言,「我們態度會比較保留!」,原因包括:壽險業對海外曝險部位已經很高,不宜再開放,此外,這部分還要修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