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疫情飆升!羅奇再警告陷雙底衰退、美元崩跌35%

2020/12/01 09:31

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再度警告,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美攀升,美國正處於雙底衰退及美元崩盤的風口浪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再度警告,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美攀升,美國正處於雙底衰退及美元崩盤的風口浪尖。

耶魯大學資深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週一向《CNBC》表示,武漢肺炎確診案件激增正在破壞華爾街對V型復甦的希望,「鑑於目前的確診率飆升,脆弱的美國經濟很可能經歷進一步封鎖。」

儘管羅奇認為,這次封鎖的規模將不如春季,但也警告經濟損失是不可否認的。羅奇的經濟預測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相近,後者預測美國2021年第1季GDP將下滑1%,隨後才有望恢復擴張,但羅奇認為GDP下降的幅度恐更大。

羅奇指出,很難去預測季度GDP的確切數字,但他認為適度的單位數衰退,並不會讓他感到意外。而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將促使美元大跌,自今年春天起,他就一直在警告華爾街這點,稱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到明年底恐暴跌35%。

羅奇表示,當他首先提出美元將大跌的「瘋狂觀點」時,似乎與大多數人的共識不同,但他擔心經常帳赤字會受到大規模疫情相關的預算赤字推升。自今年3月20日以來,美元DXY指數已下跌10.5%,今年迄今已跌4.5%,對此羅奇指出「這只是初期階段」,美元接下來的壓力恐更大,而美國非常需要財政紓困來解決此一經濟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