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利空逼近 花旗:美元明年開始跌勢恐高達20%

2020/11/17 09:33

花旗報告指出,如果日後疫苗普及、全球貿易和經濟增長恢復,那美元在2021年可能貶值多達2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發展近期陸續傳出正面消息,莫德納(Moderna)、輝瑞(Pfizer)等公司都報出優於預期的結果,並推升美股大漲。花旗集團(Citigroup)卻指出,如果日後疫苗普及、美國沒跟上全球貿易和經濟增長恢復,那美元2021年開始可能貶值多達20%。

《彭博》報導,花旗策略師週一報告稱,相信疫苗發放將消去所有熊市訊號,使美元走上2000年代初至中期相似的趨勢,當時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推高了全球貿易量,美國封閉經濟貢獻的增長較小,推動美元多年下跌。

報告預計,除了疫苗消息帶來的利空外,聯準會(Fed)即使在全球經濟正常化下也會繼續保持鴿派立場,因此世界其他地區成長可能超車美國,投資者將會撤出美國資產投入國際資產。

雖然花旗報告預測美元明年開始的跌勢高達20%,《彭博》調查的預測共識則是明年年底DXY美元指數將下跌約3%。彭博美元指數已從3月份的高點下跌了約11%,現在的避險資產需求如美元、日圓和國債都在下降。

花旗策略師Calvin Tse表示,應做多澳幣和挪威克朗,因為它們都是商品相關的貨幣,應從全球週期性復甦中受益,最重要的是相比其他國家的鴿派央行,挪威央行相對鷹派,而且該國貨幣價值被低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