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警告:美股被高估 未來2年美元大跌

2020/11/17 13:12

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近日警告,美國目前的情況看起來並不樂觀,不僅美股行情被高估,預計美元也將在2021年底及2022年大跌。

《富比世》報導,隨著輝瑞及莫德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利多消息傳出,美股近期持續蓬勃上漲。

但岡拉克指出,美股與國際其他股市相比的表現過於「狂野」,標普500指數在過去5年期間飆升近75%。相比之下,法國「CAC 40指數」及日本「日經平均指數」同期間僅上漲近11;同期間的英國「富時100指數」僅上漲不到2%。

儘管美股出現巨大成長,岡拉克指出,美國GDP成長的表現一直落後其他國家,且這種趨勢預計會持續下去,料美國2021年的實際GDP成長率將為3.7%,對比全球經濟成長率平均為5.2%。

更令人擔憂的是,若不包含微軟及FAANG股票在內,過去2年的標普500指數近乎持平走勢,顯示該指數極易受到這6檔股票的變動影響。

岡拉克表示,自從美國3月實施2.1兆美元的「CARES」紓困法案,美股出現「零售交易狂潮」,平台上的交易量及帳戶註冊量大增,期權市場的投機交易也破紀錄,這些對股市基本面來說都是可怕訊號。

岡拉克指出,美元自3月以來已下跌近10%,但尚未到達最糟糕的程度,隨著美國債務負擔增加,疫情期間美政府的鉅額支出,都將使美元出現大幅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