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雙赤字不斷膨脹!「新債王」岡拉克看衰美元走勢

2020/06/10 11:52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9日在1場網路直播的演講中預測,由於美國的「雙赤字」,即預算赤字、貿易逆差不斷膨脹,美元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大幅走強,他還認為美國股市已經達到高點。

《路透》報導,為應對疫情衝擊,美國政府推出大規模經濟刺激措施,導致預算赤字及貿易逆差大幅升高。岡拉克提及美元與美國預算赤字、貿易逆差的逆向關聯性,指「美元看起來很糟糕,最大的原因就在於我們加大預算赤字與貿易逆差的方式」。

岡拉克指出,美國的赤字與逆差肯定會升高,「我覺得至少會高到佔GDP的12%。這意味著美元會一路回到2011年的水準」。

根據岡拉克數據,由於美國聯準會和財政部推出前所未有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在2020年上半年,未償還公共債務總額較去年同期激增15%。

岡拉克認為,儘管美元具有避險魅力,而美股若從當前水平下跌,避險資產可能會受到追捧,但不斷上升的赤字將推動美元走低。目前,美元指數已較3月19日聯準會、財政部將宣佈刺激措施時觸及的今年高點下跌約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