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警告:美股散戶太瘋狂 是不祥之兆

2020/09/09 10:35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週二警告,今年大規模的瘋狂散戶湧入市場,這對股市來說是個不祥之兆。

《CNBC》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造成的市場波動,為證券經紀商帶來大量新帳戶,因為業餘投資者正試圖從史詩般復甦的股市中分一杯羹,包括嘉信理財、德美利證券等券商的新開戶數量皆大幅增長,受千禧一代青睞的羅賓漢(Robinhood)交易平台,今年前4個月更大增300萬個帳戶。

但隨著大量散戶湧入市場,華爾街不少專家開始對這種投機行為發出警告。岡拉克週二在1場投資者直播中表示,散戶投資者的活動「十分可怕」,從交易量不斷激增就可看出來。

岡拉客將此歸咎於聯邦政府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這些資金雖幫助不少陷入掙扎的美國人,但對一部分人而言,這些刺激資金又被拿來用於投資股市。

岡拉克將菜鳥投資者比喻成「從陌生人那裡獲得糖果的小孩」,這些散戶看起來就像在重新分配那些騙子送給他們的糖果,並將這些糖果投入散戶狂熱中。他警告:「對任何經歷過大量週期的人來說,這是股市情況的糟糕訊號,而我絕對經歷過類似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