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萬四近關情怯 中小型股較有表現空間

2020/11/30 16:3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早盤最高點來到1萬3969點,創了波段新高,不過,很快的時間,我們看到指數就壓回,呈現小漲格局。當然這盤中看起來,追加意願就相對的薄弱,甚至有部分的獲利回吐的賣壓。

但小型股還是相對強勢,不管是在中小型半導體類股,乃至於原物料的族群,玻璃、造紙跟鋼鐵,其實都有相當的表現。但是大部隊來說,權值股其實還是呈現小漲小跌的局面,也就是說,指數在1萬4000點整數關卡之前,有近關情怯的現象。

我們認為這一波段,不管是我們看到從美元弱勢、資金行情、疫苗可能問世,對於市場的激勵其實都告了一個段落。接下來其實要觀察的是,對於明年的展望。當然現在看到樂觀的態度,後續能夠發揮到什麼樣的程度,包括像實質的疫苗開始接種,這其實都是關鍵。

所以指數方面,雖然按過去歷史的經驗,12月上漲機率是相當的高,但是我們不認為說,這裡還會再大漲一段。畢竟低點波段上來,其實有相當大一段的距離,高點看到1萬4000點這邊,也有近關情怯,或者是追漲意願降低等現象。

類股的表現上面,以中小型的個股為主,因此指數可能還有1個區間震盪,甚至部分的壓回,但是中小型個股的表現,仍舊有一些空間,這就形成維繫人氣的一些重要的指標。

整體來看的話,當然我們對於中長期來說,明年還是1個審慎樂觀的態度,因此操作上面,以選股為要,包括將是績優的半導體,乃至於過去我們一直在提的,因為疫苗的問世,對於相關今年受到壓抑的這個疫情受害股,這個部分可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