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解豐銘:外資回補權值股 指數有機會驚驚漲

2020/11/19 14:32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經理 解豐銘。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處經理 解豐銘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從幾個面向和各位分享近期盤勢的看法。首先,在疫情的部分,近期疫情持續升溫,上週全球確診人數累計達到5430萬人,單週增加約410萬人,高於上上週的390萬人,累積的死亡人數達131萬人,增加約6萬人。昨日紐約市公立學校宣布從19日停止實體課,全部轉為線上教學,所幸在輝瑞和BioNTech合作的疫苗,最終分析的有效性高達95%,預計明年產量可達13億劑。

另外,稍早莫德納公布的疫苗數據顯示94.5%的有效性,預計明年也可提供10億劑的疫苗,後續還會有Johnson & Johnson、牛津大學等疫苗數據公布。在疫苗的高有效性下,也可讓股市對於疫情或封城的負面消息,免疫力有所提升。如果未來指數因為疫情有所修正,也應該是找買點。

第2,從總經面的部分來看,在政治不確定性因素降低,市場重新聚焦經濟面。預期台灣經濟部在11月20號公布10月外銷訂單數據,隨著美系手機品牌的新機出貨,加上5G、HPC、在家學習的需求延續,預期10月的外銷訂單可望持續成長。另外,台美首屆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預計在11月20號登場,將聚焦在全球健康安全、科學技術、5G的乾淨網路、基礎建設以及綠色能源等議題進行討論。

第3,資金面的部分,全球利率偏低、資金寬鬆不變,台股現金殖利率優於全球股市,美國10年期公債仍在1%以下,使得資金仍偏好風險性資產,有利於股市的表現。

第4,基本面的部分,從營收的角度來看,部分電子股10月營收,因為中國十一長假工作天數的影響,MoM下降,但11月份受惠工作天數恢復、感恩節的拉貨、美系手機和NB新品的推出,有機會讓電子個股11月營收持續往上。

另外,進入第4季以及明年第1季的財報空窗期,個股容易有作夢行情,基本面中線來看,也是偏向樂觀。明年Q1有機會受惠疫情低基期,營收和獲利在YoY的成長可望持續,加上農曆年前的拉貨,美系新品持續銷售,Q1有機會淡季不淡,支撐股市的表現。

第5,籌碼面部分,昨日的大盤融資餘額相較於11月2號融資僅增加11億,在融資尚未大幅增加之下,以及外資回補權值個股,指數有機會驚驚漲。

總結盤勢的看法,在疫苗的正面消息和市場不確定因素降低,帶動低位階的塑化、金融、傳產、大型權值股的補漲。加權指數自11月3號以來,已經連續3個交易日站在5日線之上,未來短線守穩1萬3200點,指數震盪盤堅的看法不變。目前加權指數下方的5日線、10日線,有機會在震盪的過程中,獲得有效的支撐。

類股部份的看法,可以留意電子等半導體族群、蘋概個股、5G的相關概念應用。mini LED、汽車電子LED的部分,可以留意Tesla的概念股,以及傳產的低基期的塑化,內需消費和中國十四五計劃的相關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