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美股連假前科技股休息 台股待回檔完成偏多佈局

2020/11/25 15:1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68點,成交量2636億,這兩天都可以看到指數呈現2600多億的量能,可是卻是黑K往下走,雖然這波台股的多頭走勢仍然持續,可是這2天進行了調節。這週週末之前將是美國感恩節旺季,每1次台股在連假前總是會出現賣壓,美股部分也一樣,在今天晚上將是美股的倒數第2個交易日,明天只交易不到1天。

所以在連假即將開始之前,難免在各個市場出現調節的狀況,昨晚台積電的ADR也跌了1%多的跌幅,主要也是因為疫苗開始,美國可以在12月左右就接種這樣的疫苗,也造就航運、金融類股,讓道瓊突破歷史新高的3萬點之上,相對科技股的反應就比較弱了一些。

今天台股表現,台積電瀕臨500塊的關卡,現在進行高檔震盪整理,雖然台積電中長期仍然是走多,不過像這樣大型的權值股,連續2天大漲,這個位置絕對是不宜追多。另外聯電也是同樣的狀況,連續2天大漲之後,短線可能就要震盪整理。所以相對的指數今天剛好碰到台指期週結算,進行1個這樣的回檔,預期這回檔可能還要有一段的空間。

加權指數逼近14000點關卡前,有近關情怯的狀況,短線也看到融資餘額增加,所以高檔開始有些資金比較不夠的散戶朋友們開始進場,用融資方式進場,讓指數有這樣短暫的回調,不過中長線我認為整個多頭格局沒有改變。畢竟從過去3個月以來已經震盪整理3個多月的時間,突破這樣壓力區往上,這波的多頭走勢已經漲了1500點,其實回檔個300、500點都還算正常的。所以我認為大概在13400-13500點這個區域,只要沒有明顯跌破太多,整個多頭走勢依然是可以持續。

這週的週結算已經結算完了,接下來即將進行摩台指結算,因為現在摩台的交易量其實已經慢慢遞減,可以關注下次12月中的台指期結算,現在在12月中的台指期選擇權的未平倉量,他的put/call比例相對比較均衡,12月月選未平倉量壓力跟支撐都相對比較對等,也就是說這盤勢在12月中之前就會比較震盪的格局,整體大格局還是偏多的。建議大家如果明後天再有拉回的時候,不妨再去做偏多佈局,因為走多了總是要修正,修正完之後其實不會立刻直線往下掉,因為目前看不到特別重大的利空。尤其美國在總統如果能夠順利交接之後,其實有利於全球股市往上推,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這幾天回檔的時候再作布局,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