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洪威:技術面支撐+財報空窗期 年底前續漲趨勢不變

2020/11/26 15:14

相關影音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 洪威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開始進入冬天,全球疫情還是持續升溫,COVID-19的累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6千萬人,累積死亡人數也超過140萬人,上週全球單日確診人數還是高於1天60萬人。不過依照數據顯示,歐洲防疫有成,數據有下滑的現象;反觀美國單日確診人數還一度增加到單日20萬人,加拿大也飆升到單日5千人之上,在美國許多城市壓不住疫情之下,加州宣布宵禁,除紐約市以外還有數個州關閉學校,CDC也要求國人取消感恩節的返鄉或出遊。

鄰國加拿大多倫多則從11月23日開始封城4週。好消息是,歐洲的確診數在上週開始下滑,英法連袂走低,英國則是第1週走低,從3.3萬人降到2萬人左右,法國則是連2週走低,從6萬人降到3萬人再到2萬人左右。雖然歐洲疫情開始出現轉折,但相對來講還是十分嚴峻,這情況下英國居然決定自12月15日開始將居家檢疫的時間從14天縮短為5天,造成全球航空股本週開始出現強勁反彈,回歸正常生活大概又邁進一步。

疫苗方面,繼輝瑞與BIOTECH合作的MRNA疫苗3期臨床有效率達到90%以後,莫德納的MRNA疫苗更宣稱他的疫苗有效率高達94%,勝過輝瑞。輝瑞近期已經向FDA遞交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FDA審查委員會,預計會在12月10日開始開會討論,月底前莫德納應該也會送件,距離COVID-19疫苗問世大概只剩一步之遙。

雖然就算今年底前有疫苗通過,都還是只能保留給醫護人員以及老年人等高風險族群,但在樂觀情緒帶動下本週台股和國際股市均呈現繼續上漲的動能,加權指數至11月3日重新站回5日線以來,已經連續16交易日都站在5日線上進行震盪盤間,屬於極強勢的盤勢,雖然昨天行情出現一點放量下跌的現象,但成交量還是在2600億左右,並沒有出現7月底曾經看過的3000億元大量,所以昨天震盪應該只是投資人做一些獲利了結所造成的賣壓,投資人不需要過度擔心。

雖然台股在14000點附近開始出現忽漲忽跌的震盪現象,但無論是在疫苗、美國政權交接趨向順利,都還是振奮投資人信心,而且目前台股下方的技術面支撐,包括10日線、月線、前高等,都還是在震盪過程中發揮支撐效果。加上現在還是處在財報空窗期,未來縱使有漲多的震盪整理,也不易改變年底前持續上漲的趨勢。

類股方面,近期電子與傳產個股都有所表現,半導體族群仍十分強勁,部分週期性個股包括記憶體、矽晶圓、被動元件等,也都出現上漲的態勢,投資人可以持續留意。傳產族群部分,今年基期比較低的汽車以及明年下半年可望復甦的航空族群,也是近期投資人可以關注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