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本洲太陽光電 獲高雄市工程品質金質獎

2020/11/26 18:31

大同集團高雄本洲污水處理廠屋頂太陽光電系統。(大同公司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太陽能系統廠商大同公司(2371)今表示,近日以高雄岡山本洲污水處理廠屋頂太陽光電系統,獲由高雄市土木、結構、建築師三大公會主辦的2020高雄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該案裝置容量為1.44MW,每年發電約180萬度,年減碳量約952公噸,約2.5座大安森林公園二氧化碳吸收量,是高雄市綠能發展指標,此次獲獎是專業機構對大同太陽能系統工程品質的高度肯定。

大同表示,本洲污水處理廠太陽能案場在2017年完成併網發電,並運用大同太陽能監控系統即時呈現日照量/發電功率/累積發電量/累計減碳量等資訊,提供市府即時的能源管理工具,為綠色能源最佳示範場域。該案於3年前設計建造時已率先使用移動式變電站,克服大型再生能源案場升壓設備設置場地問題,亦大幅縮短設置時間。

大同也指出,集團至2020年年底太陽能電廠實績將累計超過180MW,所有電廠皆自行開發、設計建置及維運,為國內太陽能系統維運容量規模最大的廠商,向來以系統品質穩定,維運妥善率、發電量優於預期而著稱。

另外,大同也強調,所營運案場自2015年以來,在電子設備險方面已5年未出險,保險費率為全台最低。大同太陽能案場全台已達近900座,此次獲2020高雄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亦有桃園光電埤塘贏得第五屆優良太陽光電系統光鐸獎,並獲得2020年第二十屆金鋒獎傑出企業獎等殊榮。

挾著機電領域深耕多年的利基,大同於再生能源產業之實績及獲獎紀錄,全面服務包含建置完備的電力設施、太陽光電系統、升壓設備及儲能系統,輔以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等完整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有助業界產值充分發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